老店柏弘肉燥

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-2號

營業時間:10:00-03:00(週二公休)

身為吃貨,一定都懂肉燥飯的浪漫,對於肉燥飯,我有相當的堅持。(如果一間店的肉燥飯好吃,基本上它的其他料理肯定也不差。)

肉燥飯(小20元/大30元):這碗只有厲害而已,我吃過至少不下百家肉燥飯。
柏弘肉燥,肥瘦參半的肉燥,滷到潤透、微甜鹹的口感,搭上粒粒分明不濕黏的飯,完全把肉燥飯的靈魂表現出來。
肉燥並不會有南部刻板印象的重甜,一般肉燥最怕就是過份調味的死鹹,光肉燥這關就很講究了;
你以為肉燥及格就可以嗎?很多肉燥飯最敗筆的地方就是肉燥料理有及格,結果一口扒進嘴,XX,飯是濕的、爛的。

另外,還有魯肉飯(30元)跟腿庫飯(40元)也不錯,我還是特愛肉燥飯。
而且最近肉燥飯才推出大碗的,照片是大碗的份量,對於男生來說,如果怕2小碗太多熱量,1大碗絕對足以滿足你的口腹之慾。(飯桶除外)

虱目魚皮湯(50元/+味噌60元):跟台南的XXX比起來,還是敗下陣來,但比較大多數的虱目魚皮湯,我得說這是一碗不錯的虱目魚皮湯。
魚皮是帶著魚肉的魚皮,一碗50元銅板卻有近十片魚皮在內,湯頭經過簡單的調理,搭著魚皮喝起來還算順口。
魚皮,很多店家就真的只有皮而已;有些店家是裹著吃起來像魚漿的魚皮(我只能肯定鹽埕區的無名魚皮湯是真的魚漿);有的店家魚皮好吃,但就只有三四塊,或者價位較高;再不然呢,就是湯頭相當失敗,魚皮湯不是只要魚皮及格就好阿...。

炒螺肉(150元):個人覺得價格跟內容符合,口感較重,咬起來脆脆的,很像不硬的軟骨那般,蒜頭也有伴炒,蒜頭+螺肉一起吃,超級無敵下飯/下酒的。

 

附上菜單,供各位朋友參考。

 

2016/7/16(N訪)
因為柏宏肉燥離生活圈蠻近的,已經不知道吃幾次了,天氣很熱又想吃魚皮的這天,燙魚皮150元,對我1個人來說花太多,於是乎問了阿姨有價位再低的燙魚皮嗎,原來燙魚皮是魚過 魚肉,可以點虱目魚皮湯說不要湯,川燙就好,這樣就可以做乾的拉(劃重點)。
夏天套餐:腿庫飯(40元)+荷包蛋(10元)+虱目魚皮(50元)=100元,吃起來可是比雞腿便當還滿足呢。

 

柏弘肉燥,我吃蠻多次的,肉燥飯我超愛,價位與口感上,真的很值得推薦。店家很像熱炒店,也有許多熱炒菜色,部分嚐過都還不錯。
自己一個人, 點一碗肉燥飯+虱目魚皮湯,80元就吃得很開心了。
與友人同行,再點一兩樣餐點(如炒螺肉),平分下來,還是很滿足的拉!

arrow
arrow

    阿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